走过这世间 万般留恋 不经意撞入你的笑颜

遇狐·九

晁盖看着宋江将加亮抱进屋中,自觉地领着他到加亮暂居的客房。宋江小心翼翼地将怀中人放到卧榻上,将碎发轻轻拢到了耳后,目光始终不舍得移开。

 

当了好一会蜡烛的晁盖还是低声咳了一下,彰显了一点自己的存在感,宋江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恍然梦醒,憨笑地向晁盖说了句见笑。

 

晁盖摆了摆手,“所谓情之所至,大约就是如此了。”心里忽然间飘过一个仙风道骨的背影,挥着拂尘向自己告别。

 

“情不自禁,如何止之。”宋江点了点头,“天王如此至情至性之人,与某倒是惺惺相惜。”

 

“虽与贤弟第一次碰面,却仿若神交已久,不如从此以兄弟相称,今后便是有福同享、有难同当。”

 

“哥哥既已开口,小弟哪有不从的道理。哥哥在上,请受小弟一拜。”

 

“贤弟何必多礼,不如同去堂前多饮几杯。”

 

“……哥哥”,宋江有些犹豫,还想在房中等加亮转醒。

 

“贤弟不必担心,这么大个活人又不会凭空消失的。”晁盖戏谑地引着宋江朝屋外走,宋江也拗不过盛情,两人便出了卧房。

 

朱仝雷横两人早已醉倒,宋江和晁盖在旁边另开了一桌,边饮边谈起了此行的任务。

 

宋江与晁盖说起了之前与公孙胜打照面的事,直言这些江湖术士最会花言巧语,不可听信。晁盖但笑不语,宋江却不愿放弃,将天罡地煞之说贬了个一文不值。

 

晁盖却问宋江,生辰纲乃不义之财,人人得而取之,即便是假托星宿之说,也无亏于大义之举。

 

还不等宋江反驳,只听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晁天王所言极是,公明哥哥便不要再劝了。”

 

“你怎地也信了这些胡话?”

 

“哥哥此言差矣,这生辰纲本就是我和公孙哥哥共同所谋,真要说起来,我应该算是首犯主谋才对。”

 

见宋江急着靠近,加亮闪过身躲过熟悉的气息,背着他深吸了一口气,将那些绮丽心思都压到心底。

 

“哥哥又忘了我之前说的话:加亮此生不会背叛哥哥,所做之事都是为了哥哥。生辰纲必失,这是命中注定,非人力可转圜。”

 

“哥哥若是信我,就只当不知晓此事,过几日派人假意搜捕公孙哥哥。不过哥哥可能会因此害了牵累,吃些苦头。”

 

“哎,我不怕受什么牵累,但你们这,若是事发,可是要掉脑袋的。”

 

“哥哥放心,此事必成,且我们所有人都会安然无恙。”加亮说得斩钉截铁,惹得宋江好奇不已。

 

“加亮你何以如此肯定?”

 

“天机不可泄露,等到时机成熟,我会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于你。”

 

宋江只觉得眼前的人有着千般面孔,身上似蒙了层层面纱,让他忍不住不断靠近、不断探索,直到他对自己再没有任何秘密。

 

“那你们需千万当心,做好万全打算。”

 

“哥哥可别小瞧了我的本事,便是暴露了,我也保证无人能动我们分毫。”加亮说着便要翘尾巴了,完全没有之前被吻得五迷三道的样子。

 

宋江看他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,便点了点他的唇,凑在他耳边说,“你的本事我已经领教过了,厉害得很。”

 

加亮瞬间被闹了个大红脸,气呼呼地跑出去,转头就向宋江扮了个鬼脸,“登徒子!”

 

宋江和晁盖两两相望,笑得开怀。

 

晁盖本想多留宋江几日,但宋江此次是有公务在身,人没捉到,再拖延多日,怕是大名府的官员更加恼怒,于是赶着回了郓城。

 

临走前,加亮嘱咐宋江要注意身边的陌生人,如有什么发现,可飞信来报。宋江只觉得加亮多心了,自己平时两点一线,除了公务并不去其他场所,不会有什么危险。只点头应了,让他自己保重。

 

回了县府,果不其然被大名府的官员大骂一顿,差点还要领一顿板子,还好知县大人说了好话,免了皮肉之苦,只罚了些月钱。

 

日子在飞信和等信里度过,宋江竟然生出些蜜里调油的错觉,倒是把乌龙院的妹子给忘了个一干二净。


正在宋江看些前几日的书信,全没注意阎婆悄无声息地来到自己面前。


“押司,近日可忙,许久不来乌龙院坐坐了,这不马上就是惜娇生辰了,不知押司能否得空去楼里坐坐,一起吃个便饭。”


被声音吓了一跳,宋江赶忙松开了手中的信,并塞到了一堆文书中间,“某倒是忘了,既是妹子生辰,那确要好好庆祝一番,某到时必准时来。”


没想到宋江答应得如此快,阎婆开心地拜了拜,“押司能来,女儿定高兴,我这就把好消息回去带给她。”


出了门,阎婆瞬间收敛了笑意,脑海中只有被宋江的一脸着急,还有被他藏起来的信,看来要尽快下手了。


*快让宋公明感受一下社会的险恶吧(?




评论(5)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nnya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